新詩改寫──賦別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─武陵高中  何孟璇同學示範寫作

 

「你有感覺了嗎?」你吻了我。你的嘴唇很軟,我甚至不小心啜進了一口帶有你DNA的唾液,而我也真的很珍惜地吞下了。但你似乎太緊張了,小士?

 

「你還喜歡女生嗎?」你問我,可是我不願承認。怎麼會這樣?我許願似地、催眠似地拚命在牆上寫下一句又一句的「我是女生,我愛男生」──又是枉然。我還是喜歡月珍,所以沒有辦法愛我自己,更沒辦法愛你。小士,對不起。

 

於是你離開我,而我繼續坐在學校活動中心二樓那個容易被忽略的角落,獨自度過一整夜,初吻的夜。你回到家了嗎?下雨的晚上這樣騎腳踏車回家,睡覺前頭髮一定要擦乾啊!願你已經走入甜蜜的夢鄉,因為今夜清醒時的惡夢遠比睡著時可怕得多。

 

就像我,現在仍困在那永無止盡的噩夢,我越清醒,就越能意識到這惡夢的劇烈。「同性戀」或是「性別認同障礙」諸如此類的名詞都太冰冷了,這是最殘酷的判刑,即將把我打入痛苦不斷輪迴的地獄。我也想當個平凡人,所以要求你吻我,期盼王子的一吻將公主就回和平的國度。但,那一吻斷定了我再回不去的宿命,我還是那個吵著要選藍色的小女孩。

 

那親吻好似風箏去了,留一線斷了的錯誤。

 

是夢嗎?我彷彿看見你的臉有點紅,跟初遇時一樣害羞的表情:「也許一年後、也許三年後,如果阿孟妳開始喜歡男生,妳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喔!」

 

謝謝你,小士,連夢裡都如此體貼的小士。於是這次是我選擇離開你,因為我負著無比的傷痛而無法接觸心靈太純淨的妳。然後我不再想妳了,我要最乾淨的小士留在我最純粹的記憶裡。睡吧!我就要踏上我的旅程,而你,夢吧!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