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! 老伴被撞死 阿嬤為肇事駕駛求情

NOWnews 更新日期:2010/04/13 13:34 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 簡諍國文    善意引用

雲林縣大埤鄉67歲劉姓婦人,她的丈夫遭資源回收場工人撞死,失去老伴成了獨居老人,但她卻放下怨恨,以寬恕的心對待肇事者,不忍心被告一但坐牢5個小孩失去依靠,主動向檢察官求情不要關對方,肇事駕駛感念阿嬤的寬容,常常載老人家就醫彌補虧欠。

丈夫車禍身亡,半年來劉姓婦人生活起居樣樣得靠自己,但她卻沒有怨天尤人,走了老伴反而覺得多了一個兒子。劉姓婦人表示,「看到我提菜籃拿不動,他說要載我,我說好讓他載。」

劉姓婦人的先生不幸被陳姓男子撞死,學佛的阿嬤不結怨,放下仇恨原諒對方,不忍對方還有5個年幼小孩,開庭時還向檢察官求情。劉姓婦人表示,「看到老人肯載肯幫忙,這個年輕人可見心地很善良,法官拜託你從輕發落。」

阿嬤寬容的心感動檢察官,更讓肇事駕駛心存愧疚,知道阿嬤有腎結石,必須往返醫院,他時常親自開車接送,彌補對老人家的虧欠。陳男說,「她有菩薩的心腸,原諒我的話,我也是要用作他兒子的心情,換我來照顧她。」

由恨轉為大愛,一場車禍卻意外促成兩個家庭結合,阿嬤雖然痛失丈夫,卻也多了一對兒媳還有5個孫子,讓老人家覺得沒有遺憾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