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題作文-一個關於河流的記憶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-林婉瑜同學    習作範例

 

記憶,如河流般延綿不決,將我們的童年冰鎮在天然的冰箱中,等著同一時間,同一批人,同一歡笑的心情出現在此地,解凍那充滿快樂童年,只屬於我和大家的童年。

 

我,住在吵雜都市中的孩子,狹小的街道總排滿各式各樣的汽機車甚至是一大包一大包的垃圾,而我總是快步經過那些被排放出來的廢氣,是啊......在這如同給人飼養的鳥兒,想離開卻沒那種冒險的精神。直到國小一年級暑假,展翅在藍天的機會出現了。

 

那年暑假我來到了個靠近海港的小社區,周圍佈滿了隨風搖擺的稻田,廣闊的道路,心靈從此刻解放。小學是個環境優美,鳥語花香的小學校,我很喜歡,喜歡這兒的風,喜歡這兒的花草,更喜歡這兒安靜的氣息,這兒的人都很和藹而且有趣和充滿快樂的童年遊戲,這種感覺是我打從出生以來就未曾有過的。

 

時間就這樣靜靜的逃離我們的身邊,即將畢業,為了保存只屬於我們的記憶,我們來到清涼河流旁,為我們再一起的時間做個冰塊並使之永久保存,河流的清涼,使我們保有熱情。是的,我們即將分離,但我們的心是用一條連綿的河所連結在一起的。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