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批評──我的選擇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斗六班──徐昱真同學    習作範例

 

如果我是胡斐,我不會劈下這一刀,雖然我掌有優勢,一刀劈下即能了卻長久以來的恩怨,但是一報還一報,冤冤相報何時了呢?業障的輪迴,也將由世代的子孫承擔,上一代的悲劇,這一代的我們可以放下這沉重的包袱,一笑泯恩仇,而不讓我們的靈魂,永遠徘徊在嗜血的闇夜。人生最大的美德是「饒恕」,而這「饒恕」不只饒了苗人鳳,也饒了自己,饒了世代的仇恨。雖然不劈自己必死無疑,但如果能讓這悲劇畫下句點,我願意做那一個句點!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