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★命題寫作——爭執★★

 

簡諍國文斗六班斗六高中許紫珈同學寫作

 

何以為爭?何以為執?人各有主觀,有著自我。不同為原,因而爭;堅持為因,所以執。

 

我說,藍色的天空極美。你說,那是平凡。你說,婦人站在麥田上拾穗是命苦。我說,那是收穫。我堅持世界美好,你堅持你的憤世嫉俗。我們不同,是氣質個性上的不同。我們彼此擁抱著各自的自我,死緊地抱著,死命地抱著不鬆手,彷彿只要一鬆開了手,彷彿只要一猶豫、一讓步,我們的世界就會崩解,然後我們就將如沙牆般脆落的瓦解。我們死命地堅持著各自的自我,誰也不讓步,誰也無法讓步。於是我們總是簡短地發言,簡短地結束對話,我們倚著我們的沉默爭執著。

 

不只我們,世界也是如此的。彼此不同,彼此堅持,無法讓步的堅持。大家都緊緊的抓住自己所堅信的,緊緊地相信著各自的自我。大家都害怕著,害怕自己所信仰著的世界崩解,害怕自我毀壞,害怕一但讓步了就將被淹沒。

 

爭執著,因為不同,因著堅持。因著害怕,因著無法讓步,我堅持著我的美好世界,你堅持著你的憤世嫉俗,我們倚著我們的沉默爭執,我們不妥協地爭執著。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