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★命題寫作——爭執★★

 

簡諍國文板橋班華江高中蔣昀真同學寫作

 

每個人因為成長環境不同,個性也相異,因而對事情之看法也不盡相同,而當雙方皆堅持己見時,就會為自己的論點提出許多支持的說法,辯論越來越激烈後,便是我們所說的「爭執」了。

 

在某個雲層微厚,卻又看得見太陽對自己燦笑的早晨,我在教室的一角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要是雲再少一些就好囉!」而隱約地,我聽見了同一句話,但不同於我,她則是希望雲朵們能夠全聚集到她頭頂,我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,居然發現坐在蒸飯箱旁,是和我互相看彼此不順眼的A同學,想當然爾,此時電光石火於我倆瞳孔間冒出,顧不及其他人,便為了一個小小的天氣而開始爭執,我道盡了所有陽光普照的優點來抵擋她強調的雲層籠罩之美,十分鐘的下課時間極短,雖然未分出勝負,我倆卻是氣喘如牛,而旁觀者也敬佩萬分,此時我們發現教室中除了彼此的喘氣聲,大概連根針落地也會聽得一清二楚,當下我們相視而笑,卻成了好朋友,而有時還是有精彩的爭執戲碼不時在班上上演,但那也成為了我們有趣的溝通模式。

 

莊子和惠施的濠梁之辯,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個精采辯論,雖說只是為了水中的魚,而被說成喜憨兒,不過生物心理學,可能就是為了他們開設的吧!

 

在這個世界中,充滿了許多爭執的聲音,有可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、一步登天的絕招,亦或是為了真理而辯論,簡而言之,其實都是對自己有十足信心,且確信自己是正確的人們,在做激烈的討論罷了!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