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題寫作─猜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內壢高中 謝官俸同學示範寫作

 

在那星空下的山坡仰望,我不是出題者,而是與上帝簽約的猜謎人。

 

那是徐徐和風舞動的夏夜,我們一群原野工作隊的隊員在晚間閒談,高山幽谷間,星空斑斕下,我注意到了繁星與那皎潔之月,我發現這是個有意思的趣味,每顆星都有它的形成時間,都有它的發光程度,我思索,人生不也如此?如同月亮有時之圓缺,繁星出現之時辰,我們不斷摸索其中奧妙,不斷深思熟慮,也不斷「猜」。

 

我猜不到人情轉變,卻可以預知星辰;我猜不到未來成功與否,卻能得知陰晴圓缺,人生是道難解之謎,不像天空的月亮如此規律,更不像花開花謝的週期,只有不斷猜,才能在期望中飛翔。

 

我肩被輕碰一下,老天爺與我的時間暫停,我的猜謎遊戲也暫時告終,猜,不難,猜對,才難,回去帳篷中的我,在這矛盾間闔上雙眼,期待下一次對宇宙萬物間的猜謎,期待與上帝合約的完成。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