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信寫作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員林班─員林高中 曾知盈同學示範寫作

 

野原新之助:

 

在你離開後的第十四天,我才收到了你的相思。你七日的航行,我承受著兩倍的思念。海風鹹鹹的撲上我的臉,吹熄了希望,我才真正了解: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了。我想我無法原諒你,我的新一面地倒向你,早已不能回頭,而你就這樣走了,留下我,和我碎了一地的愛。我只能把你的和我的思念,掺在一塊熬成紅豆湯,一口喝下燙了身子。暖了心。證明我還活著。

 

看見了嗎?看見了嗎?你看見我眼裡迫切和你一起離去的渴望了嗎?我並非七月的烈日,在你走後,我不過是冬日黃昏的殘陽,守著地平線不肯落下,盼望你奇蹟似地再出現在海的另一頭。但無情的大海始終沒有送你回來,愁雲漸漸壟罩了我,遮蓋住我的眼睛,使我的黑夜降臨。

 

就當我獨自一人在相思之海浮浮沉沉時,是你的信,讓我看到了波光粼粼的美麗,讓我重新鼓起了勇氣。新之助,我在等你,我會一直等你,等你被你的「思念」這黑影追趕回來我身邊,在這之前,我的「思念」將不斷被淚水浸濕,於是我讓他在海風下,晾乾。浸溼,晾乾;浸濕,晾乾……一輩子如此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友子敬上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