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詩改寫--一棵開花的樹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─楊梅高中   陳達君同學示範寫作

 

曾幾何時,開始注意起你的一舉一動。你的神情,吸引我的目光;你的舉動,奪取我的焦點。可我只是,在遙遠的地方,默默的用心看著你,無法有所行動,直到時光漸行漸遠,剝奪我燦爛的紅顏。

 

我請求老天、拜託上帝,就請你回頭看我一眼,哪怕只是如此的一瞥!這段日子裡,我僅能在不屬於自己的圈子中觀察,猶如一腳踩入深淵,又彷彿嘴中含著黃蓮,說不出的苦悶,只因為你從沒發現有個為你等待的女孩,仍在無聊的時間裡打轉,等著你的雙眸,瞥見她的關愛!

 

於是在每個能看見你的夜晚,我在對街,想和你招手,像一棵在等待開花的樹,卻也只能失望的看見你無視的走過,沒有一點回應﹔而在每個陽光烈豔的早晨,都盼望著在窗口看出去在操場上揮汗的你,我像一棵在等待開花的樹,即使再怎麼綻放,你依然頭也不回,彷彿我已與世隔絕。

 

終於,你肯走近了,你看見了我,但這一切的熱情,都只是冰冷的開始。那只是我細心編出的美夢,你仍如此無情的走過,踏過這一路上我為你盛開而後失落凋零的花瓣,這些花瓣,是我為你的愛情,所付出的淚水,只盼著你主動的來臨。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