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案寫作──娘,我不甘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──林承緯同學    習作範例

 

當哥哥一劍要刺入我胸膛的瞬間,我看見了,我看見了彷彿一齣早已排演好的戲,一切都那麼虛幻卻又如此真實,那兇手不是哥哥,而是導演整齣戲的你……

 

自我呱呱墜地,甚至更早之前,我的一生已經被安排好了,我只是一個工具,用來創造哥哥未來壯大的工具,但為什麼是我?我從小就被你溺寵,而哥哥總被晾在一旁,使我驕縱以及今日的昏厥、愚蠢,使我成為一個用完即丟的工具,這不公平!我不要,我要重新再來,我不要是我,我是哥哥!

 

娘,我怨妳,我恨你,但仍無法挽回這一切,太遲了,你成功塑造了一個英雄──哥哥,而不是我,但是娘,我總會在哥哥身旁,成就哥哥的英雄氣概!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