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詩改寫--一棵開花的樹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─內壢高中  謝官俸同學示範寫作

 

在雲朵的頂端,我靜享看著你的每一刻,五百柱香的懇求,是我向佛祖求這機會的真誠,多想讓你看見我用想念編織出的翅膀,我滿腔的熱情,已漸漸無從隱瞞。

 

佛祖答應我的要求,讓我盡情將一切釋放,這五百年來的每刻思念,都轉瞬化為雨滴,傾盆而下,是過於熱烈?抑或你驚異於我壓抑的熱情?躲進路旁樹下的身影,不是別人,是你匆匆逃去的背影。

 

一柱一柱熄滅的香火,一點一滴落下的思念,我等待你給我的深刻回應,於是我加緊那宣洩情感的頻率,並抱著永世的盼望開始刻畫天邊的雲彩,終於妳觸碰到了那滴點的情感,風雨交雜的晴雨,在你躲開下一滴的熱情時,已逐漸停息。

 

漸小的雨勢是我凋落的真情,陽光的再現是我被勸退的証明,而當你真從樹蔭下走出,投奔烈日的懷抱,在你背後天邊的雲彩,你懂嗎?那不是虹彩,是我殘留一切的情感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    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