摹寫寫作──期末考的教室中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─中壢高中  陳怡君同學示範寫作

 

盯著牆上的時鐘,教室中的每一個人無不用充滿敵意又帶點懇求的矛盾眼光向它掃射,因為這最後的十分鐘將決定我們是否可以有段美好的寒假。

 

「答!」那是圓盤上的指針毫不留情地向前邁開一步的難聽腳步聲,我拭去額上的汗水,此刻滿腦的焦慮將我的頭燒個滾燙,看著卷子上的每一個數字,彷彿在打世界大戰般地到處逃竄,而我像個無能的軍師,只能瞪著它們發呆。「答!」這次的聲音倒像是嘲笑聲,隔桌的同學仍是努力地低頭拚命,那「沙、沙、沙」的計算聲割劃在我的心上,而他嘴角完美、驕傲的弧度像是勝利的標記,有那麼一瞬間,我嗅到了撒旦的氣息。突然間,後座的同學發出規律、投降的打呼聲,傳進我耳中都成了甘甜──原來,我不是孤獨的!

 

殘忍的指針說著,只剩下兩分鐘,同學們焦慮的搔頭聲和倒抽氣的聲音此起彼落,我甚至感覺到它們手指和頭皮摩擦的熱度,此刻投降的我開始期待起了鐘聲,「答!」原本殘忍、難聽的聲音現在聽起來卻彷彿是天使的腳步聲一般,那麼輕盈、悅耳,接著是一連串的擱筆聲、嘆息聲,只看大家垂著頭、帶著落寞的神情,像是等待判刑的罪犯。

 

終於,下課鐘聲響起,宣示著期末考的結束和寒假的開始,睡覺的同學醒了,成績好的同學笑了,有些女生哭了,而我,開始禱告了。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