摹寫寫作──比賽開始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─內壢高中  林君玲同學示範寫作

 

手中握著接力棒,此時我的心竟是如此忐忑不安。接力棒的冰冷觸碰到我的肌膚,卻仍然未能平息我內心的熾熱,就像沸騰的水般,激動與浮躁。起跑線上,我凝視前方,卻是如此模糊,不知是否是壓力甚大。摒住氣息,好似喘不過氣,內心被麻繩不斷地綑緊。一瞬間,槍聲響起,周圍的加油聲此起彼落,在我耳邊迴響,我向前跨步,有如豹一般地奔馳。

 

沉重的呼吸聲和腳步聲,在我耳邊不斷地放大,好似有人在調整聲音的大小。這一刻,跨出腳步的這一刻,我緊張情緒獲得釋放,有如一隻手掌安撫我異常搏動的心跳,我感到無比自由,如鳥兒在天空飛翔,又如魚兒悠游在水中,微笑浮現在我的臉上,我感覺到身下的腳步似乎又加快,我已看到下一位接力的人。

 

交出接力棒,兩腳癱軟在地,躺在草坪上,聞著草葉的清新香,香氣將我整個人都撫平。聽著操場旁的喧嘩聲,我卻不覺得吵雜,而感到悅耳。湛藍的天空籠罩在我上頭,似乎在對我微笑。這一瞬間,彷彿世隔絕,在自己的小城堡裡,愉悅地飛翔。

 

回想比賽經過,情緒由緊張,到舒緩,再而全身心的放鬆,這有如音樂般,調子由緊湊,轉為輕快,進而進入奔放。起身,走入終點區,準備為最後一棒予以喝采。笑鬧,擁抱和拍背,大家笑容有如煙花般燦爛,令人炫目。朋友間的情誼溢於言表。

 

看著空曠的操場,突然有一種孤寂之感,但是又被今日的滿足心情所替代。遠望夕陽的餘暉,紅得迷人,品嚐今日的經歷,甜得使人滿足!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