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奇文】新詩改寫--一棵開花的樹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班──內壢高中  呂孟儒同學示範寫作

 

如何讓你這笨木頭遇見我,在我還愛你的時候。

 

為了這一件事,我求過孫悟空那只會打架的鬥戰勝佛、日本的藥師佛,最後來到如來佛前,祂答應我:「若妳能在八世之內追到他,我就成全這段姻緣。」第一世時,我說服夏娃吃下禁果,但你卻愛上她;第二世,我變做白蛇,卻有法海來攪……;第三世,在我探望奶奶時,你玷污了我;第四世,薛寶釵做作的模樣和家族的反對,我葬了花便先走了;第五世,在陽台上看到你前來真得是分常高興,但你怎麼沒看穿這場騙局?第六世,你救了在大雪中受了傷且身為白鶴的我,給你許願時你怎麼不想清楚啊?第七世……不提了。如來也看不下去,於是把我化為一棵樹,長在你每日一定會經過的地方。

 

當你經過時,我總會顫抖我的花、我的葉,而起卻走進屋內,拿著掃帚出來。我總是期盼你能發現,但……我絕望了,因為你最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,只留下我散落一地的,心。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