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是薪火相傳的延續
簡諍國文新一代的教學日誌


September 14, 2008

 

一轉眼我也在大里敎國文兩個月了~~

從一開始的緊張生澀

到現在的駕輕就熟

學生人數也慢慢有在成長

(尤其國二班女生比男生多XDD)

當了老師之後

覺得學生真的很辛苦

下課還要來補習班繼續奮戰三小時

(雖然我以前也是這麼過的)

因此我覺得身為一個國文老師

把課上的生動活潑有趣

是很重要的課題!!

而目前這部份做的還算可以

至少學生的反應都不錯

分析一下各班情況好了:



小五班

人數不多

卻是最不好敎的一班

不是學生不乖或程度不好

而是我常怕我敎的太難!!

學生上課吵歸吵

但還是蠻愛上國文課的

(從反應可得知)

因為我是用互動式教學

採問答加分制

學生回答答對或有做功課

就會加分

學期末最高分的

就會有獎品~~

(至少都有MP4以上的東西)

學生還說:

老師你送XBOX,WII,或是車子房子之類的啦XD

(你以為我是做慈善事業嗎!?!?)

我說:

"看是BOX上面打個X,WII的手把,還是小紅馬溜溜車,殺蟑屋都是很好的選擇!!"

給你們獎品就很好了

還要求這麼多

看一下這些沒良心的學生長怎樣XDDD












下課時間

我看到一個哭笑不得的東西



(我無言了,其他的在相簿,不多放)

我懷疑那個"帥"是"師"寫錯造成的!!

小五班的情況大致如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一班

這個班都是男生

所以有時上課尺度會逼近高三班

他們也讓我體驗到國中生的早熟

講話都很敢!!

也因都是男生

因此我常叫他們介紹女生來補

因為我怕敎到後來班上會產生"班對"

那就不好了

放兩張上便條的版書照片好了






("小明"是舉例最好的朋友XD)

希望這個班趕快產生多點女學生

陰陽調和一下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二班

這個班人數成長最快

人也最多

不知為何?

女學生會比男學生多

可能是難得有這麼年輕又風趣的老師上課吧!?

所以對她們有一定的吸引力

再者我打死都說自己沒女朋友XDD

(阿"目前"沒有也是真的呀)

讓她們有想像空間XDD

之前我上歌詞修辭學

(就是用歌詞上修辭學!!)

我就邊上邊唱

學生個個聽的入迷

也一圓我愛唱歌的夢

放幾張敎修辭的版書照片吧



(譬喻法==>主詞是"我",受詞是"鳥"XD)



(轉化法)





(誇飾法)



(整個版書的樣子)

現在上課唱歌似乎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橋段了

(學生還會點歌叫我唱咧)

與學生互動良好

其實是蠻開心的

更希望他們能把我敎的東西吸收進去

(別給我只記笑話@@)



對了!!

補習班的同事人都很好

甚至中秋節還送我一個進口的水果禮盒

那時候下課時

工作人員拿給我說:

"雨新老師,這個是秋節禮物,祝您中秋快樂^^"

我整個受寵若驚!!

與團隊的老師們聚會

他們也都有送東西給我

害我超不好意思的

(還好最後是我請吃飯,不然真不知怎麼辦)

現在知道禮尚往來是很重要低!!

今晚也有打給簡諍老師請安

簡老師也很關心我

師徒之間的感情

不外乎就是發自內心的關懷而已~~



親愛的學生們

在求學的路上

不用怕!!

一路有我相伴^^


雨新老師
我們都為你加油
雖然你的網誌有點kuso……
但你跟學生的互動
你的尊師重道
讓我們看到補教業又多了一顆明星
加油!
簡諍國文網路小組謹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j45168 的頭像
    jj45168

    簡諍國文團隊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