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寫作──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豐原班──詹惠容同學    習作範例

 

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于喈闊兮,不我活兮。于喈洵兮,不我信兮。──詩經邠風擊鼓

 

譯文:

 

我立於疆場,凝望前方黃沙滾滾,想到這裡曾是斷送許多青年子弟的浴血刑場,不禁令人感嘆生命何其渺茫。  

尋找遠方家鄉,想念那窈窕佳人。當初,新婚燕爾,你我在大紅帷帳裡,互諾終生,生死兩相隨。  

唉!如今我倆分隔兩地。此去一戰,生死未卜。我倆相隔了如此遙遠,生死兩茫茫,怕是不能守住一起終老的承諾了。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