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來人經驗談》作答時間 要分配好

 

2008/05/22  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鄭國樑╱採訪整理】

 

王嚴徵(桃園縣龜山國中畢業,去年以309分,作文6級分考上武陵高中)

 

我是參加第二次基測拿下309更高分,第一次是因為大意,碰上簡單的題目,甚至懷疑怎會那麼簡單,結果這樣的心態,讓我花太多時間反覆推敲、思考,最後竟然把答對的題改掉,選到錯的答案。

 

另外,第一次基測考自然科一開始以為很簡單,就慢慢寫,等發現後面愈來愈難時,顯得手忙腳亂,沒有足夠的時間作答,成績當然會失常。有了這第一次的教訓,參加第二次基測時我調整好作答節奏,不急躁,果然贏得高分,作文滿級分,五科只有自然科錯一題扣3分。

 

距離考試還有兩、三天,我建議跟著學校訂的複習進度,在學校和同學一起讀書。至於到補習班接受排訂的進度,就不是那麼必要。還有,我會在每天精神最好的時候複習最弱的學科。筆記本是武功秘笈所在,我有筆記的習慣,平常覺得重要的一定寫在筆記本,特別是完全不會的題目,一定是重點,考試前幾天拿出來做最後複習,裡面都是重點,衝刺複習時要記起來。

 

去年起國文加考作文,寫作如果能抓到重點,要拿5級分不難,如果要獲得6級分,幾個要領包括字需整齊,並盡量寫到第二頁,這樣可以使文章看起來豐富,引用名人的話如果可以寫出誰說的,閱卷老師會認為考生閱讀很用心,有加分效果。英文不難但要細心,數學和自然科要懂觀念,多做不同類型的題目。

 

考前一兩天要調適心情,先看看考場有助和緩情緒,基測前一天我不看書,聽聽音樂或和朋友聊聊天,放鬆自己,上考場作答前,閉眼5秒讓心靜下來。不見得每個人都要這樣,但我要強調的是養成好精神才能好好應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