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導寫作──關於手機號碼的記憶(學生作品)

 

簡諍國文中壢洪明班-吳懿庭同學    習作範例

 

十個數字的記憶,充滿了痛苦和酸澀。記憶永遠是記憶,而我這個記憶永遠也變不成回憶。

 

人家都說回憶是美好的,而它一定是先經過記憶,再經由挑選才能成為回憶。當然,這些回憶一定是最美、最令人感動的。但我對這十個字的記憶就像是塗上了一層欺騙的蜜糖,吞的越多,越苦澀。

 

「喂?爸嗎?你今天有空來載我嗎?」我問,「哦!庭啊!爸爸今天有事耶。」我無言地掛上電話,為什麼?為什麼這一次又不行?難道只是因為在法律上我已經不再是你的女兒了嗎?是這樣嗎?

 

我知道你不是有事,你只是單純地不想來罷了。你愛你自己總是比別人多,是了!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嘛!而我現在,終於也學會這句話了。

 

每一次撥打這十個數字,撥出時眼中總是充滿著期待、擔心和失落,而撥通後往往只剩下難過,漸漸地這十個數字在電話裡消失了,而那抹難過則沉在我心中,變成了不願碰觸的傷口。

 

現在我有時會記起那十個數字,拿著手機摸著上面的按鍵,在這個時候,勇氣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反反覆覆,我竟是連第一個零也按不下去。

 

爸,你是我爸爸吧!我,是你女兒吧?可是我們已經快兩年都沒說過話也沒見過面了耶!

 

這十個數字太沉重了,而我也挨了它快十八年了,當我知道自己竟然還記得你的手機號碼,我簡直不敢相信!而現在,我只想忘記它,讓它從我的心中──消失。

 

「喂?爸嗎?你今天有空來載我嗎?」「我已經到囉!趕快下來吧!」我好希望你可以這樣回答我,但,那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……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