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題作文──愛 (學生作品)

 

桃園冠傑班系─阿威同學    課堂現場習作

 

  近觀這幾年的國際大事,無不是天災人禍,無不是利益相爭,無不是政府無能。這地球上,每時每分每刻都在努力的人,他們所追求的是什麼?不就是名和利!但他們在追求的同時,對周遭的人或環境,往往造成不小的傷害。但在這些庸奴的背後,往往有一群在默默付出,不求任何回報的人。只求這個世界少些傷害。

 

  在臺灣,幾年前的九二一地震中。全世界的救難隊,都往台灣這個小地方進駐。慈濟人也在短短的數小時內,組成災難應變小組。並前往災區,將熱食送上。撫慰那些從睡夢中驚醒且驚魂未定的災民。他們的出發點,只是一個愛字而已。

 

  在美國,恐怖份子攻擊雙子星大樓。造成上千人喪命。全球各個國家,也在最短的時間組成救難隊前往救災。他們的出發點又是什麼?只不過是希望這個早已殘破不堪的世界,少一些紛爭,多一份愛。如此而已。

 

  在幾年前,我還在慈大附中唸書時,在那奇妙的緣分下,我問了我們師公上人證嚴法師一個問題:「師公上人,我有個小問題,愛到底是什麼東西啊?」師公上人摸摸我的頭,輕聲的對我說:「愛就是啊,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啊!」說完並笑了笑,叮嚀我要加油,然後離去。

 

  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啊。」這句話由八個字,一個逗號合一個句號組成。看似簡單,但隱藏在文字背後的涵義卻很深遠。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希望少一些紛爭,多一份愛。那是否能使這個殘破不堪的世界,增添一份愛的紅潤呢!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  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