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」範文寫作


  人的人生其實就是一段段的旅程,路上也許精彩,也許平淡,而這些旅程組合起來,就是一段精采而豐富的驚奇之旅。而在人生的旅途中,往往都可以學會不少堪稱經典的經驗。

  在這段路途上,有時平順,有時艱困,但平順有平順能學到的事,艱困有艱困所獲得的經驗,但無論如何,都是人生旅途中,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而對我來說,有些事,是要經過一段段的旅程拼湊起來,才能逐漸明朗的,而這種東西,是最珍貴也最無法割捨的記憶。

  當我還小的時候,總是會對某些珍愛的東西戀戀不捨,直到它完全損壞了,才留著眼淚讓它離開,例如小時候,最喜歡的一個浣熊布偶,那是一個阿公阿嬤去日本旅遊時,為我帶回來的一個紀念品,自我有記憶以來,就已經陪在我的身邊。

   我的年紀逐漸大了起來,青澀的童年也向隔了一層玻璃的風景畫般,有點模糊,又觸手不及。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,但當我發現時,已經被接踵而來的升學壓力壓得難以辨認,那象徵童年的浣熊布偶,曾幾何時,它已布滿了灰塵。

   誰不想回到童年那個只要吃和玩樂的時光呢?彷彿天塌下來都有爸媽頂著,而我,也的確到了不再適合玩布偶的年紀了。即使我對浣熊布偶再依依不捨,仍已過了那個無憂無慮的年紀。因此,我逐漸明白了,原來,放下,也是一種選擇。

   那是一個痛苦的決定,我將包含浣熊玩偶在內的一大堆布娃娃,捐贈給育幼院中那些缺少親情的小朋友,因為這些布娃娃代表著我的父母長輩對我的疼愛,而我將這份愛,分成數十份送給那些缺乏親情的乖小孩,使小愛化成大愛。原來放下,也可以是另一個大愛的開始。

   也許,我們都忘了,放下,也是一種選擇。這是我在成長中,逐漸明白的事

(本作品感謝簡諍國文黃彥昇老師現場示範寫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