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題作文──願景--變無用之用為大用(學生作品)

 

台中班─洪弘同學    課堂現場習作

 

坐擁眉尖的嚮往,掎摭身旁的長風,翽翥心中的無限,那,便是人們所謂的--願景!

 

有了願景,人們可以壯志滿懷;有了願景,人們可以向前邁步。而將願景轉化成墨隸,崔瑗,乃是當中濫觴。為什麼要將自身的願景銘誌下來呢?是因為這樣才能時時期勗自己不要駐足。

 

我,也有想要記敘的願景,那就是--重振我炎黃書體,綿亙我華夏經籍。為什麼不效仿醫聖張機懸壺濟世?為什麼不追隨商聖范蠡經商扶貧?為什麼不跟隨巧聖魯班置構嘉民?而偏要選擇趨步字聖許慎立言著述?那是因為文字乃是保存文化的防腐劑、延續知識的祈壽燈。

 

西風東漸,日、韓、英、美等數門「當頭炮」架在我們漢文化的「將軍」前,倘若沒有「宮廷士」及「廟前象」迴護,此棋必也會死局收場!而今,我願能化作「士」或「象」鞏固我國文化,甚至,成為「屏風馬」阻擋敵火,而後伺機「反撲」!

 

述聖子思能夠數祖志業;鴻儒紀昀能夠保留文化,無疑都是仰仗「文字」。所以,我願將「小學三門」等無用之用,提擴為延長文化的大用,以救岌岌可危的「漢將」!   

 

歡迎同學觀摩,與各界人士批評指導。

 

簡諍國文    網路小組    敬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