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,真美(範文01

 

人生旅途的行李,不可或缺的是相機,因為它能捕捉「美的,那一刻」!

 

帶著這台相機,四處去旅行,旅行總有目的地,目的地是我心中美的國度——日本。日本四季如畫:有春之舞者紅櫻、夏之紳士綠木、秋之熟女黃楓、冬之天使白雪,而我的最愛,還是「櫻花三月上東京」!

 

一踏進東京上野公園,這美的御域,立即被漫天飛舞的櫻花,震懾住眼睛,久久不能言語!那遍地花瓣交織出的紅地毯,彷彿熱情迎接著眾人們來臨。此時天照大神的子民,在樹下各據一方,把酒言歡,暢快須臾!

 

這一刻拿出相機,什麼角度,都是美的。

 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特別快!轉眼絢爛綺麗落盡……滿地紅花堆積。前朝對酒當歌,後嘆人生幾何?漂流在滾滾紅塵,誰見可人兒癡癡情深?千年來櫻花樹下自縊的少女,化作一縷孤魂,夜裡暗自哭泣,更有誰聽?用眼淚寫成了斷腸詩,在史詩中留下一筆。

 

昔日無相機,只好以五彩筆,畫下古代群姝美麗的倩影!下嫁匈奴的昭君,若不是毛畫工貪心,畫得不切實際,昭君可能在中國歷史長河中,默默無名……那一刻人心的醜,卻換得中原 一甲 子的和平!又見西施浣紗時,一顰一笑盡入古人眼底,但怕東施來「笑」顰!

 

其實,人就是一台相機,眼睛是鏡頭,底片在心裡,留著無法抹滅的回憶。美的事物常彈指即逝,趕緊按下快門,剎那即為永恆。

 

今天,我又想起櫻花,心中驚呼:「那一刻,真美」!(全文542字)

 

(本作品感謝簡諍國文團隊雨新老師現場示範寫作)

那一刻,真美(範文02

 

幸福的那一刻,是最美的,尤其是看到家人的笑容,更是無比的幸福。

 

在姐姐將負笈北上讀大學時,我們幾個小孩有了一個創舉。從小到大,都沒有機會幫父母慶生過,他們默默的付出,讓我們小時候無憂無慮,從來不用想什麼,如同一台推車,推一下才走一步。而這次姐姐提議要幫母親慶生,大家都舉雙手贊成,組成了媽媽慶生團,開始進行分工。

 

前幾天開始構思慶生會,廚藝了得的姐姐,依照媽媽喜歡的口味,設計出夢幻蛋糕。我和妹妹負責卡片製作,數百個文字說出內心的感謝,說出心裡的祝福,也說出對母親滿滿的愛!隨後做造型設計,先在卡片上用印章蓋出圖樣,再細心鋪上金粉,用吹風機烘乾,一隻隻五彩繽紛的蝴蝶,彷彿在卡片中飛翔;接著畫上彩虹,每個顏色背後都有跟媽媽的故事,紅色感動、橙色快樂、黃色歡笑、綠色成長、藍色憂鬱、靛色悲傷、紫色爭吵,縱使過程中有歡笑或不愉快,但最後都會雨過天青,因為媽媽對我們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著!

 

計畫順利進行,生日當天,已知情的爸爸一大早就帶著媽媽出門,在姐姐帶領下,我們七手八腳完成了夢幻蛋糕製作,海綿蛋糕上點綴鮮豔欲滴的草莓及水蜜桃,搭配雪白的鮮奶油,再用香甜巧克力醬畫出愛心形狀,雖然這個蛋糕,並不是職業級的水準,但我們已盡了全力,這也算是「色香味俱全」了。晚上時,客廳獨留媽媽一人,我們偷偷把燈關上,由姐姐捧著蛋糕,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,媽媽笑了,好開心的笑著,即使嘴邊說著不用幫她過生日,也能感覺出愉悅。黑暗中,燭火映照出全家人的笑臉,這一刻,好美,似乎全世界的快樂都集合在這天。

 

吹熄蠟燭時,媽媽悄悄用手擦拭盈眶的淚珠,開燈後,又裝作若無其事,真是可愛。彼此分享可口蛋糕,媽媽一邊欣賞精心製作的卡片時,沒想到,另一個重頭戲來了,向來感情非常內斂的爸爸,居然悄悄從房間捧著一大束的玫瑰花,走到媽媽面前,並輕輕送上一個香吻,瞬間媽媽的臉蛋彷彿如酒醉般的紅了起來,那一刻,看到了不同以往的爸媽,好美的畫面。

 

這次慶生,編織出許多動人回憶,籌劃時,有我們認真付出;慶生時,有全家幸福表露;驚喜時,有父母深情互動。那一刻的幸福,真美!(全文856字)

 

(本作品感謝簡諍國文團隊左璇老師示範寫作完成)

那一刻,真美(範文03

 

坐在河濱公園看著天空慢慢暗下來。載滿夕陽餘暉的台北,沐浴在橘紅與蒼藍交織的天幕中。空氣混合了斜陽的光暈及車陣帶來的煙塵,看似虛無縹緲,卻又如幻似真。瞇著眼睛仔細諦視屬於台北的黃昏,一陣濃烈的歸屬感襲來,燃燒了心靈的悸動。那一刻的我,口鼻間呼吸著名叫「家鄉」的味道;記憶中播放著成長過程的膠卷。那一刻,真美。

 

回憶起小學時期,牽著媽媽的手,漫步在灑滿夕陽的台北紅磚道上,空氣間飄散著街上小販的叫賣聲,在巷口買一份熱騰騰的雞蛋糕,我們一邊咀嚼奶香及笑語,一邊散步回家,這是我在台北最初的幸福。回憶起國中時期,傍晚和同學們坐在窗邊,扳著手指頭數著聯考的倒數日子,身邊流轉的盡是考試前的緊張壓力,我們一邊看著逐漸轉暗的台北天空,一邊想像在天空飛翔的自在與遼闊,這是我在台北最初的磨練。

 

此刻,河濱公園的夕陽,已溫柔醞釀出家鄉的芬芳,記憶的佳釀。我凝視天邊即將消失的太陽,整座天空暈染上迷離的橘紅,彷彿一大片不小心潑灑出的顏料,在畫布上恣意流動,光線的變換將由金黃到橘紅,由橘紅而靛青,由靛青轉暗黑,天幕漸下,華燈初上,那一刻,我仰頭飲下那一盅滿溢的故園之愛。

 

那一刻,沐浴在台北柔情似水卻濃烈如火的夕陽中,我不禁想起,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首歌叫做「台北的天空」,歌手唱著:「台北的天空,有我年輕的笑容,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」。從小到大,台北有許多改變。車子變多了、捷運變多了、百貨公司變多了;我小時候的單純及夢想,在長大後,卻跟著台北的發展越發遙遠。感慨驟升,那一刻,我的魂魄遊走於過去及未來的迷宮。

 

那一刻,浸淫在台北日暮欲晚卻夜幕初升的餘暉中,我體認到:無論外在環境怎樣變遷,台北永遠有一股長在骨子裡、留在血液裡的奮鬥精神。台北孕育一種突圍向上的氣氛,即使在倦鳥歸巢的時分,依稀可以嗅出台北隱藏的繁弦急管。於是乎,台北人的夢想與現實、競爭與妥協、彷彿都被置放在巧妙的天平上,只要明天太陽依舊升起,就永遠會有希望。

 

坐在河濱公園看著天空慢慢暗下來。歸屬感依舊,心靈的悸動漸平。回憶起方才的那一刻,過去記憶與未來藍圖碰撞出絢爛的火花,那今昔交會的瞬間,觸動了古老幽微的心弦,永難忘懷。那一刻,真美!(全文891字)

 

(本作品感謝簡諍國文團隊朱庭筠老師現場示範寫作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4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